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今日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6月9日下午13时15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会议室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学习视频,来自“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重大课题专家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方法、历史思维方法、辩证思维方法、创新思维方法和法治思维方法。杨华院长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明确个人职责,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强责、学以促教。

   其次,方年根书记就加强和改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党史学习、做好学习记录、开展主题活动、不断查漏补缺,尤其要围绕制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瓶颈与困难”、“影响思政理论课教学实效的因素与对策”、“推进‘四个马院’建设的点子与建议”开展好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同时,他还结合实际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对大家开展了保密教育。

undefined

   最后,杨华院长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基层教学组织要充分履职尽责,发挥应有作用,做到日常工作有痕迹、申报项目有佐证,尤其是教研室主任要在听课、评课、集体备课、试卷分析和新老教师传帮带等方面要发挥作用。她强调,“教强马院”是“四个马院”建设中最基本的一项,只有建好“教强马院”,方能建成“自信马院”。无论是课题申报,还是课程建设,都要早谋划、早启动,不要临时抱佛脚。她希望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要共同努力抓好业务工作与支部活动的有机融合,以狠抓落实的成效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上一条:我院钱国玲老师在学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主办第二届“求本杯”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