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概论党支部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1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书记徐艳率党支部一行8人来到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精神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浙商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智鹏老师、组织员赵立婷老师以及专任教师张扬给予了热情接待,并开展了现场专业讲解。

从序厅的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启航”,讲解人员用一个个小故事生动诠释了在薪火相传中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点讲解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劳模精神、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等内容,并围绕近期浙商职院利用展示馆开展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以及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

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展示馆内详细察看展陈内容,并围绕思政课教学不时和讲解人员展开交流互动。作为同行,大家深感展示馆丰富的展陈资源有助于丰富思政课教学的案例和内容,沉浸式课堂有助于提升学生在思政课堂上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支部党员方年根表示:“浙商职院打造这样一个展示馆作为学校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创新平台,是学校以创新之举扎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体现。作为邻居高校,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思政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理论研讨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形成并肩同行、携手共进的合作局面。”


上一条:我院纲要党支部与杭州第七中学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