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两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近期,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院共有两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一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一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负责人

其他团队

主要成员

类别

1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

杨华

钱国玲、张虹、徐艳、徐夏雨

社会实践

2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邓中裕

朱珏、朱耿华、汪向红、冯晓慧

线上线下

混合式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程针对不同专业特点,开展“五色主题”教育,构建“1226”教学体系,突破了课程与课堂、部门与部门、学校与社会的育人界限,形成了由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社会力量、实习基地以及学校教务处、团委、学生处等部门协同发力的实践育人平台。通过多元化的实践教学活动,使学生能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同时也提高了沟通、组织、协调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所学知识内化为素质外化为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现有教学手段,开展全周期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包括理论知识学习的线上线下混合和线下课堂授课与线上实时互动的混合,有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活”起来 、“动”起来,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缺失、实践活动流于形式、实践活动与社会脱节等突出问题,充分利用大学生碎片化时间,组织了一系列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的实践教学活动。

学院秉承“丹心向阳”文化理念,紧紧围绕“教强马院”建设,坚持思想引领,倡导以研促教,提升教学质量,助育时代新人,彰显学院价值,积极推动课程改革创新,切实发挥了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为“四个马院”建设增光添彩!


上一条:志愿之光,温暖你我
下一条:伟业复兴之途,人生成长之梯 ——我院赴湖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小分队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