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效果,充分调动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教师投身教学一线、致力教学改革与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院于5月11日下午14时30分在滨文校区17314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教授主持,邀请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光迅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邢乐勤教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沈翠珍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应航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剑锋副教授共6位校内外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部分学院教师观摩了比赛。参赛青年教师根据要求,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围绕自己所承担课程的相关章节展开5分钟的说课。评委逐个对每位教师进行点评,并从说课环节、教学设计、PPT设计、教学内容、仪态仪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终,朱金玲张虹老师获特等奖;彭帆、林洁和钱国玲老师获一等奖;延隆周洁、陈国平和王学进老师获二等奖。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开展为我院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促进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研究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师个人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推进“教强马院”建设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上一条:我院徐艳副教授在学校2021年微型党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