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

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1028日至118日开展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教师遵守教学基本工作规范、教学文档、教学进度、教学效果,以“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学院(部)领导和督导组成员听课,以及学生上课出勤、学习纪律和学习效果等情况。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学院(部)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采取随堂听课,抽查试卷、教学大纲、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教学文档,走访基层教学组织,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学生随堂评教等方式,重点检查教风学风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内涵建设、座谈会信息收集等学院二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三、检查要求

1.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部门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抓住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学院(部)领导、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要深入教学一线,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做好问题的收集和解决。

3.学院(部)在自查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总结,重点要明确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4.各学院(部)在1111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的实施计划、《期中教学工作检查表》、《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总结表》,学院(部)领导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等纸质材料和电子稿,以及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等纸质材料交到教务处。

联系人:吴李菲           地 点:行政楼649

电 话:883549      E-mail787910306@qq.com

 

 

20191025

 

 

附件: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期中教学检查表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院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总结表

3.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4.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检查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意见征求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