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申报浙江省妇联、浙江省妇女研究会2021年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推动妇女理论和实务工作者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深入开展妇女研究,浙江省妇联、浙江省妇女研究会决定开展 2021 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结合我校实际,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参考

1.党领导下的浙江百年妇女运动和妇女发展历史研究

2.贯彻落实“八八战略”过程中妇女作用发挥与妇女发展研究

3.数字化改革背景下妇联、妇女工作研究

4.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与妇女高质量全面发展

5.妇女与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研究

6.未来社区建设中妇联发挥作用研究

7.儿童友好型城市、社区建设研究

8.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中妇女作用发挥研究

9.新时代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研究

10.城乡融合背景下基层妇联组织创新实践研究

11.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研究

12.农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研究

13.婚姻家庭领域的女性权益保护研究

14.积极老龄化政策下女性老年人口问题研究

二、课题申报要求

1.课题选题须符合选题范围。申报者要规范、准确填写申报材料,课题申报表与课题论证活页的相关内容须前后一致,课题活页不得泄露个人及单位信息

2.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为 1 年。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起至课题组递交最终研究成果时止。

三、经费资助

本次课题分为资助课题与自筹经费课题两类。省妇联、省妇女研究会将根据《浙江省省级预算单位课题研究经费预算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对立项课题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不符合《通知》规定的,为自筹经费课题。

四、课题申报方式

1.申报受理时间 : 即日起至 2021年4月13日16时截止。

2.申报时需递交材料:

1) 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同意推荐的纸质《2021 年浙江省妇女研究课题申报表》( 一式2份 , A3 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人需签字);《2021 年浙江省妇女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学院需盖章)。

2)《2021 年浙江省妇女研究课题申报表》《 2021 年浙江省妇女研究课题论证(活页)》《2021 年浙江省妇女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科研部邮箱。

上一条:我院方年根教授被聘为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术导师
下一条:学院教师撰文登上学习强国“学思实评”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