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2018年“第十二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1日      来源 :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浏览量 :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高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氛围和理论水平,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等五家单位研究决定,联合开展“第十二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征文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按以文赴会方式邀请获奖作者参加拟于2018年5月下旬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的“第十二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有关征文活动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践问题研究并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阐析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其当代创新发展成果,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所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际问题,全面深刻地认识、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来浙江发展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肩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秉持浙江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扎实推进“两富”“两美”“两个高水平”现代化浙江建设,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会议主题及主要研讨内容

    会议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要内容是:围绕会议主题,以我们党90多年革命和建设、改革的理论和实践、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实践经验为基础,继往开来、传承发展,研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请各成员单位和个人围绕本次大会主题进行自主命题,鼓励学术创新,撰写并提交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写作前,希望作者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握其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自拟题目,字数8000字以内。

    2、原则上应为未公开发表的文章。论文要求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紧扣会议主题,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前沿,做到观点新颖,逻辑严密,论证充分,学术规范,富有独到的学术创新性,又有现实针对性。

    3、论文格式要求有论文题目、内容摘要、关键词、注释一律采用脚注、参考文献附后,随后附作者姓名、性别、所在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地址(包括E-MAIL地址,传真和电话)。

    4、论文一律以A4纸排版打印。首页左上角标明“第十二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应征论文”,宋体三号字;空两行,标题居中,使用宋体小二号字,加粗;空两行,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脚注使用宋体小五号字;“参考文献”四个字使用宋体小四号字,加粗,其余使用宋体五号字。

    5、论文文本在2018年4月25日前一式十份寄至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信封右上角标注“理论研讨会论文”字样)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收,邮政编码310000),论文电子版发至zzydmarx@126.com

    四、征文具体日程安排

    2018年4月2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包括打印文本和word电子文本);

    2018年5月5日前,由联合征文组织单位聘请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严格评审;

    2018年5月26-27日,拟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第十二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邀请获奖作者参会。获得三等奖以上的成果将于会后结集公开出版。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高科路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邮政编码:310000

联系人:徐夏雨13615816742

电话(传真):0571-86633150

邮箱:zzydmarx@126.com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

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

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

二0一八年一月九日

上一条:近期科研处课题申报项目汇总​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