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丹心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9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2B222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学院院长杨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提纲挈领地领学了两个专题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认识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学习既十分重要也非常必要,我们要因背景特殊而重视学、因内容重要而集体学、因内涵丰富而深入学、因联系紧密而主动学,准确把握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为加快建设“四个马院”和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华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方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精华部分的学习分享,这个内容与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关系紧密,我们思政理论课教师要第一时间主动将这些重要内容融入到课程教学中,结合课程的重难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脚踏实地,不断积累经验,提高综合能力。尤其是新教师更要吃透教材、加强学习,做到教学相长,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她还就期初试卷自查情况及集体备课、听评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上一条:丹心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大会戮力同心迎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获2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