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志愿之光,温暖你我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这样说道:“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7月下旬以来,国内多省多地相继出现新冠疫情反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防疫工作量陡增。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的张慧、张馨予同学在此次实践教学中自发在家乡开展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加入防疫志愿大军,走进医院、走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同时,也努力实现了自身价值。

浙江·宁波  宁波市中医院

一大早赶到医院后,她们先换上了志愿者服装,开始了导医志愿者服务。图片

门诊大厅内,她提醒前来就医的人员佩戴口罩细致地帮助前来就医的市民测量体温、问讯导诊、预约挂号,门诊付费,中药取药签到、维持就诊秩序。导医活动看似很轻松,实则不然,需要志愿者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还要熟悉医院的各种业务以及医院科室分布,仔细观察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孕妇和老人),及时安抚患者情绪等可以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患者,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病魔”无情,“杏林”有爱工作中,张慧同学扎实肯干、认真负责、运用所学回馈社会,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用青春的热血擦亮为民服务的底色,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深受医院工作人员和群众肯定让患者深切感受到就诊便利和人间关爱。

图片

河南·郑州 龙泉花园社区

一件红马褂,一把体温枪,张馨予同学身兼“测温员”“登记员”“宣传员”“消毒员”数职,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扫码登记”“请您准备好身份证”“我来帮您登记信息”“请大家保持好距离、注意防护。身着红马甲的张馨予同学“疫”无反顾,在炎炎烈日下,认真尽责地协助值守人员对来往行人、车辆逐一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身份证扫描、秩序维护,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服务骨干

实践感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导医志愿服务过程中,虽然感觉到有点累,但是想到自己的辛苦能换来患者的方便,听到他们的感谢,内心感到很欣慰,真正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受到“善”的力量,希望有更多的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张慧

   这次作为一名志愿者,深度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我对家乡有了很强烈的归属感,希望自己的这个举动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每一缕细流终会汇聚成江海,同舟共济参与防疫,我们定能再次战胜疫情。

——张馨予


上一条:我院实践教学微电影——“青春·使命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微电影《暗语》
下一条:我院两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