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全体教师参加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浏览量 :


5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孙秋华在会上作专题报告,校长方剑乔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作总结讲话,郭清、李俊伟、张光霁、章建生、陈烈荣、吴承亮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我院全体教师在富春校区会议中心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孙秋华书记在专题报告中强调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教师要从扎根中国大地办高等教育的大局、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的定位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来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措施上务实,把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

孙秋华书记指出,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结合学校实际,务实创新,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有力、更加有为、更加有效,真正与形势发展、时代要求、现实需要相适应。孙秋华书记就我校全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是发挥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四是强化专业课程育人导向;五是着力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六是强化实践育人;七是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八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政工作;九是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十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孙秋华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工作能否抓出成效,关键在于领导带头、关键在于落实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地,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考评督查,加强思政研究,要结合学校实际,以效果为导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提高站位、创新机制、扎实推进,为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促进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刚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今天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我们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再动员,是明确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推动学校工作的再部署。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传达好、宣传好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使全校师生员工都投入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列里来,切实地将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抓好落实的重要性,把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加强各种文件、方案、配套措施的学习和落实,注意落地、落细、落小。要充分认识常抓不懈的重要性,要总结推广好典型,要发挥好考核的作用,使工作考核成为检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比拼台。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建刚、药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水利、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蔡华娟、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本硕连读)专业2013级3班班主任阮善明、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卢佼佼、第三临床医学院硕士生导师邵晓梅分别在会上交流发言。

据悉,为开好这次重要会议,学校党委前期进行了深入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针对我校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12个具体实施文件(征求意见稿),对下一阶段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顶层设计和具体安排。

据悉,为开好这次重要会议,学校党委前期进行了深入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针对我校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12个具体实施文件(征求意见稿),对下一阶段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顶层设计和具体安排。

上一条:校纪委领导在我院进行工作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