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治理论学习中积极探索回答“育人之问”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9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图书馆十楼11019会议室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方年根传达了925日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方年根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日前关于深入开展正确的生命观、价值观、安全观教育的指示要求。方年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价值观和安全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积极参与回答的“育人之问”。如何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感召力,更好发挥思政课的“关键课程”作用,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价值观和安全观,值得大家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方年根强调,育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协同共进。我们思政课教师要率先垂范,常想学生之重,常怀爱生之情,常思助生之策;学院各教研室要结合课程特点开展专题研讨,提出意见建议,落实有效举措,积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和走向成功。


会议还就廉洁文明安全过节、加强节假值班值守等事项进行了强调,并就落实校内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浙江展览馆开展研究生思政课现场实践教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观“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