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浙江展览馆开展研究生思政课现场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0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的12名研究生在王曌老师带领下,专程来到浙江展览馆参观《“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展览,并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八八战略”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系统思考谋划,为浙江量身制定的省域发展的顶层设计。《“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展览是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的重要窗口。20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形成了指引浙江各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发展遵循。

走进展览馆,同学们看得认真,学得仔细,不时驻足记录、拍照、互动,相互之间交流心得,对于追溯思想之源、领悟实践之道、感悟为民之情、感受真理之力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实践教学收益颇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全面的把握,对于今后开展深入学习和研究大有裨益。

近年来,为不断提升思政课学习的获得感,促进课堂教学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教强马院”建设,鼓励任课教师广泛挖掘理论课程的有效资源,丰富教学形式,提升教学效果,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感召力。

20231008165043_4194.jp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治理论学习中积极探索回答“育人之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