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三问三补三育”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3月2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日前印发的《2024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学习计划》有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富春校区学院11019会议室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DSC04798.JPG

会上,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徐艳副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纲挈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科学体系和历史地位;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余志刚老师原汁原味地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DSC04860.JPG

方年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位教师的领学准备充分、各有特色,对于大家深学细悟大有裨益,初步达到学习预期目标。他就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学习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学明“三问”,准确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二要以学促“三补”,以学补精神之钙,以学补品行之失,以学补进取之气,做一个信仰坚定、师德高尚、追求卓越的人;三要以学重“三育”,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深入探索学生品德涵育,更加注重党建品牌培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余杭径山书院共建校外实践基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作品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