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作品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日前,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揭晓,其中特等奖16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92项、三等奖147项。我院邓中裕、徐夏雨、朱耿华三位老师指导拍摄的思政课《小小枫桥 大大经验》荣获全国二等奖。

微信截图_20240327095057.png

【作品简介】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充分珍惜、大力推广、不断创新“枫桥经验”20周年。60年来,诞生浙江省诸暨市的枫桥镇基层社会治理经验——“枫桥经验”,已经从小小枫桥镇走向全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都明确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23年9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绍兴市考察。他来到枫桥经验陈列馆,重温“枫桥经验”诞生演进历程,了解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情况。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为了让更多青年大学生更好了解“枫桥经验”,激发青年大学生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的使命感,课程团队走进诸暨枫桥镇,穿街走巷,以小小的枫桥为起点,以第一视角展示枫桥古镇的人文风貌,围绕“枫桥经验”在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枫桥经验”的文化底蕴和“枫桥经验”的美好前景四个方面的内容,讲述“枫桥经验”诞生演进历程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情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三问三补三育”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