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2B222会议室举行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主持,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杨华及学院其他教职工参加。

本次学习会邀请学院徐艳副教授为大家作《共同富裕——“浙”里起航》专题宣讲。“共同富裕是共产主义的先决条件,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根本追求”,徐艳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引出主题,从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共同富裕示范区、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等方面阐述了宣讲活动的重点。她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切实担起新时代育人之大使命,把奋斗融入浙江省忠实实践“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

方年根在学习会上传达了袁家军书记在高校党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马院教师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统筹谋划、加强协调,力求学有所获。与会教师还共同收听了关于袁家军书记到我校开展调研的新闻节目。之后,方年根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强调,马院教师必须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聚焦教学主业,提高教育效果,把上好思政理论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杨华认真传达学习了学校“四史”宣传教育文件精神,并就“四史”进思政课堂布置了相关任务,让“四史”学习融入思政课堂,注意创新内容与形式,探索学生喜闻乐见的新方式,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做好“四史”选修课的开课准备。之后,杨华传达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她强调,大家要做好思政理论课教师本职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提高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方年根还从常规工作、亮点工作、学习成效、经验体会等方面作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回顾。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半年多时间以来,学院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党风更加清明,院风更加清净,教风更加清正,学风更加清新,为进一步推进马院建设、助育时代新人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重要保障。下步学院党总支将在总结回顾的基础上,既要保持以往好的做法,巩固学习成果,也要针对存在问题,积极开展整改,尤其要深入开展工作督查,以查促改抓进度,以查促学提实效,进一步调动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杨华最后强调,作为马院教师,必须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好自身发展规划,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拿出“锲而不舍,屡败屡战”的精神气,在课题申报中不断提高自身学术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思政理论课实效性,为建设“四个马院”不断奋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整改会议
下一条:我院日前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