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新安江水电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院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6月12日赴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安江水电站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新安江水电站是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己施工建造的大型水利发电站,被人们誉为长江三峡的试验田,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范例,是中国水利电力事业史上的一座丰碑,是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的杰作。

新安江水电站是我国现今所有高水位截流式宽缝重力坝的先导建筑。大坝气势宏伟,坝顶长426米,高105米,宽100米。享有盛名的千岛湖正是因为水电站的建成而形成的人工湖。1959年,周恩来总理亲临水电站建设工地视察工作,并欣然为新安江水电站亲笔题词:“为我国第一座自己设计和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力发电站的胜利建设而欢呼!”

大家现场参观了新安江水电站,认真聆听了关于水电站建设发展历程的介绍,深刻感受了当时参与水电站建设的崇高奋斗精神,从中经受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党史、国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这段辉煌历史,大家感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伟大而神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立志始终坚持“丹心向阳”文化理念,不断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为共建“四个马院”、助育时代新人作出个人应有贡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书法形式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下一条:我院徐艳副教授在学校2021年微型党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