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书法形式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讴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日前以书法形式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次活动的所有书法作品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教授(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滨江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兰亭书法社社员)创作,谋篇布局上由“开天辟地”篇、“改天换地”篇、“翻天覆地”篇、“惊天动地”篇和“经天纬地”篇五个篇章组成。除了5幅篇章名书法作品以外,其他10幅书法作品都以“百年”引首,带有显著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印记,具体包括《百年初心》《百年沧桑》《百年奋进》《百年夙愿》《百年风华》《百年历程》《百年华诞》《百年辉煌》《百年征程》《百年礼赞》。正如有的教师所言,这种形式既让我们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而且又欣赏了中国书法艺术,同时还表达了丹心向阳之情,的确让人耳目一新。现予摘编整理,以飨师生员工。

(一)开天辟地
作品从左至右为《开天辟地》《百年初心》《百年沧桑》



(二)改天换地

作品从左至右为改天换地《百年奋进》《百年夙愿》



(三)翻天覆地

作品从左至右为《翻天覆地》《百年风华》《百年历程》



(四)惊天动地
作品从左至右为《惊天动地》《百年华诞》《百年辉煌》



(五)经天纬地

作品从左至右为《经天纬地》《百年征程》《百年礼赞》

 

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三部曲”喜迎建党百年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新安江水电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