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直属单位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直属单位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清单

 

项目

序号

工作内容

具体工作事项

计划完成时间

责任部门

学习教育

1

原原本本学

(一)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制定学习计划;

(二)支部每周安排半天专门时间,开展集中自学、专题交流、研讨或专题党课;每位党员每天安排1小时自学,每周不少于5天。各支部要做好活动记录,落实自学检查方式;

(三)通读“两书一章”,要求在109日前完成。在通读中要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涉及本岗位、本领域的要熟读、精读;

(四)直属单位党总支将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做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学习专题辅导资料,各支部可在学习中用于参考和指导。

(一) 第一阶段学习计划支部书记签字后,请于920日下班前上交至直属单位党总支;

(二) 第一阶段学习应在109日前完成并形成《特色做法和取得成效报告》,同时上交第二阶段活动安排表。

各支部

2

集中研讨学

(五)安排一次支部学习交流,支部做好交流发言记录工作,保存好交流发言材料并备查;

(六)支部要落实好领导干部为所在单位党员讲专题党课和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工作。

3

结合实际学

(七)把学习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

(八)支部要组织所属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支部做好记录和存档工作。

调查研究

4

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九)支部要开展至少1-2个专题调研,要求有调研报告和整改落实情况。调研必须针对师生的热点、群众的切身利益、教学科研医疗工作的难点堵点,调研必须同整改结合起来,让师生群众能够感受到通过主题教育的明显变化。

(三) 调研方案支部书记签字后,请于920日下班前上交至直属单位党总支;

(四) 调研应在1020日前完成并形成《特色做法和取得成效报告》,同时上交第三阶段活动安排表。

各支部

检视问题

5

广泛听取意见

(十)结合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谈心谈话、座谈访谈、书面征求、设置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形式,充分听取、分析研究并认真反思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及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形成相应方案。

(五) 检视方案支部书记签字后,请于920日下班前上交至直属单位党总支;

(六) 下一阶段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各支部

6

认真检视反思

(十一)紧密联系实际检视自身差距,找实问题、挖深根源,完成检查剖析报告,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7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十二)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整改落实

8

罗列清单、开展整治

(十三)各党支部围绕①班子和个人如何将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②本支部需要着力整改的突出问题清单(包括没有整改到位的“老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方案,形成书面报告。

(七) 整改方案支部书记签字后,请于920日下班前上交至直属单位党总支;

(八)下一阶段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各支部              

督导检查

9

监督、检查、指导

(十四)领导小组及督查小组成员根据各支部学习计划不定期开展现场督查;

(十五)直属单位党总支将请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牵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各党支部做好党员组织工作,按规定完成相关答题;

(十六)直属单位党总支将对每个支部建立主题教育专门卷宗,收集相关材料档案。

全过程

直属单位党总支领导小组及督查小组

注:第一阶段 920-109

第二阶段1010-1020

第三阶段 1021-115


 

上一条: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