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举办2019年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关于举办2019年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

 

各党总支(附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微型党课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家乡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浙江人民、浙江教育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成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参加范围

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

三、党课形式

微型党课以授课形式为主,鼓励运用多媒体手段提升授课效果,也可运用文艺表现形式,提高微型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活动安排

组织宣讲:5月中旬至6月上旬,各党总支(附院党委)根据通知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挖掘思想政治素质好、有较好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的师生党员,推荐优秀微型党课作品参加全校比赛。

举行比赛:拟定于612日举行全校微型党课比赛,现场比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集中宣传:赛后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优秀“微型党课”,并作为党校培训的教学资源。

五、有关要求

1.各党总支(附院党委)要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参加宣讲活动,把微型党课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将微型党课融入到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中,打造成党员教育培养的新载体。

2.微型党课重在内容,要紧扣主题,围绕建党初心、绿水青山、筑梦力量、改革前沿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重点内容;要将微型党课定位于精神领悟、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

3.参赛者讲课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否则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4.请各党总支(附院党委)推荐教师党员微型党课作品和学生党员微型党课作品各1个,相关材料(包括讲课人信息表、讲稿、PPT)电子稿于66日前上报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杨春兰  王俊杰  

联系电话:86633106  86633125

电子邮箱:zzb@zcmu.edu.cn

 

附件:讲课人信息表

 

党委组织部

2019513

上一条:直属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浙江中医药大学直属单位党总支“对标争先”考评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