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6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11019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方年根在会上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了调研成果交流。他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和情操品质。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鉴于2022年我校出现多起师德师风负面事件,严重影响到学校的形象声誉。为化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存在的师德师风风险隐患,助力学校创建一流,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确定并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调研”,旨在摸清情况、查准问题、对症下药、化解风险、促进发展,引领全院教师以优良师德师风保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方年根指出,从本次调研数据来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总体较好。学院教师能够认识到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高度肯定学院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高度评价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总体表现,对有可能对师德师风产生负面影响因素的认识高度集中,对师德师风建设内涵的认识总体准确。同时,学院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风险隐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仍需不断改进。在充分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基础上,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一要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引领教师修好柔韧之德、进取之德;二要完善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引领教师修好自律之德、谦虚之德;三要深化师德师风实践,引领教师修好奉献之德、创新之德;四要优化师德师风环境,引领教师修好包容之德、清廉之德。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明思路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