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做好2019年浙江省哲社规划 “地方立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立法研究,提高立法质量,更好地发挥立法功能作用,引领、推动和保障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决定联合开展2019年省哲社规划“地方立法”专项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1.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起草及立法相关问题研究

2.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起草及立法相关问题研究

3.浙江省基层治理条例草案起草及立法相关问题研究

4.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起草及立法相关问题研究

5.合宪性视野下的备案审查研究

二、成果要求及课题等级

“地方立法”专项课题原则上每个选题立1项,采取竞争性申报,由省社科联和省人大法工委组织专家评审。要求第14个选题最终成果为立法研究报告(包括立法的背景、可行性、主要制度说明、立法依据以及理由等)和法规草案。第5个选题最终成果为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课题完成时间为20204,1项和第5项需要在201910月前提交初步研究成果。课题等级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资助经费每项5万元,课题经费列入2020年省财政预算,按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经费管理办法列支。

三、申报时间及受理单位

申报人如实填写《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附件1)。申报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11份,注意第2页需签字。各学院汇总申报书后于201931816前送达至科研处,同时报送《申报汇总表》(附件2)的excel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逾期或材料不全均不予受理。申报材料恕不退还。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邵科钉 李婧娴

话:0571-86613536

箱:zcmukyc@163.com

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23号楼619室(快递仅接受顺丰,以收到时间为准)

 

附件:1.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

2. 省哲社“地方立法”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八届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