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思政教育高峰论坛邀请函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新时代 新思政 新转变: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

----暨全国思政教育高峰论坛邀请函

 

尊敬的               

您好!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提出了全新的课题,如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需要您的建言献策。

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领示范所有课程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各环节,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同时指出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如何能够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模式,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解决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突出矛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努力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成为高校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总结经验,分享成果,共同发展。海南医学院联合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1110--11日在海南海口召开新时代 新思政 新转变: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诚邀各高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和相关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将就如下议题进行研讨:

  海南医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与人文素质培养融通模式介绍

  部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分享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高校思政课案例教学的探索与创新

  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模式研究

  其他相关议题

 

本次研讨会收取会务费800/人,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欢迎各位领导、专家拨冗参加!

 

报到时间:2018119日全天

报到地点:海南省海口市(酒店待定)

会议时间:20181110--11

会议地点: 海南省海口市(酒店待定)

会议联络人:马老师 (海南医学院)18876678705  

            邮箱:349388389@qq.com

李雪(超星集团) 18976337912

邮箱:lixue1112@chaoxing.com

 

 

 

 

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五日                 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

 

参会回执

单位名称

 

姓名

院系

职务

E-mail

手机

备注

 

 

 

 

 

 

 

 

 

 

 

 

 

 

 

 

 

 

  明:请于11524时之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参会回执

方式一(推荐):请将参会回执发送至本公司相关业务人员邮箱进行参会确认

方式二:请将参会回执发送至会议联络人进行参会确认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