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3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到我院调研并与教师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华院长从学院队伍建设、教学建设、科学研究、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阐述了解决思路和改进措施。教师代表们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院发展和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希望学校层面给予解决的问题。

陈刚副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对座谈过程中的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与建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中提出的要求,认真查找短板,积极研究改进措施,发挥思政理论课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成效。

关于今后的工作,陈刚副书记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和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多种措施并举,引进优秀人才,尽快配齐建强我校思政理论课专职教师队伍,形成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教学和科研水平,推动教研活动的开展;二是加强思政教师自身建设和思政理论课课程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要八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有水平的、高质量的、与众不同的政治学习活动,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切实增强教学效果。引领学校思政工作,树立标杆发挥表率作用;三是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活动。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学生专业相融合,提高思政课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育人效果。发挥学生理论社团积极作用,让教师骨干和学生骨干在课堂和课外多渠道传播新思想。

杨华院长表示,将结合陈刚副书记的三方面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计划,研讨整改方案,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我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思想保障。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孙秋华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吉利集团商谈实践基地合作相关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