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学术月”活动——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9日      来源 :       作者 :徐夏雨      浏览量 :


20181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教授来我校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和本质特征。”本次讲座于滨文校区23号楼八层第一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各学生理论社团的成员都积极列座学习。

邓教授从伟大意义和本质特征这两个方面着手,全面、深刻、准确的宣传了十九大精神,同时也纠正了部分与会者的理解偏差。十九大报告从三个角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进行了概括,一是从中国近代以来历史的角度,二是从整个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角度,三是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人类文明的事业的角度。邓教授以这三个角度为基准,结合不同时政事例,与大家分享了一些理解伟大意义的过程中需要掌握的要领。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本质特征方面,邓教授指出,新的时代背景下,面临的具体任务不同,本质特征也不同,邓教授根据十九大报告列举的五大本质特征也做出了自己的理解,期间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整个讲座氛围严肃不失轻松融洽。

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理论社团的同学相继积极发问,邓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并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探讨,至此,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吉利集团商谈实践基地合作相关事宜
下一条:我院赴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