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共杭州市滨江区委宣传部与我校党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社科普及基地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中医药大学       作者 :      浏览量 :


10月17日上午,中共杭州市滨江区委宣传部与我校党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社会学院及共建社科普及基地的签约仪式在我校滨文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隆重举行。滨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建,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皓,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区委办副主任、区政研室主任袁海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灿东,区社科联副主席季斌凯,区人社局副局长史琼,西兴、长河、浦沿三街道党工委委员,我校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翔主持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首先宣读了《中共滨江区委宣传部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社科普及基地协议书》。协议中指出马克思主义作为无产阶级政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指导思想,至今仍体现着强大的生命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研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党委宣传部与中共滨江区委宣传部双方应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普及社科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更好地用新的思维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发展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共建研究平台、骨干队伍、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从而推动滨江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传播和应用。

滨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皓与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烈荣共同签署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协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滨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建共同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社科普及基地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在讲话中指出,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我校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2017年,在原社会科学部基础上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了对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统一管理。在新时势下,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举措。同时,为了更好地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刚副书记对共建工作的切实实施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标准、新举措、新要求,紧紧围绕“主旨”与“主线”;二是坚守好马克思主义阵地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三是要抓住合作共建机遇,共建研究平台、骨干队伍、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

滨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建表示,我校与高新区(滨江)在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合作上有着广阔前景。区校合作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双方要拓展思路,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杭州乃至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标杆。杭州高新区(滨江)作为浙江省创新创业高地,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我校作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高校,使得双方优势互补,在学研用上高度契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杭州高新区(滨江)创新发展的实践,鲜活生动的群众创造,广泛深刻的社会变革,能为我校提供更大的研究平台。我校师生可以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平台,更多参与区里的火热实践,增加对杭州滨江的认同感、亲切感。这需要双方找准定位,全面对接,全程跟进,全力推动,共同抓住机遇,共建共赢。

据悉,双方会在形势政策教育、各类课题研究、理论政策宣讲、决策咨询调研、校地互聘师资、师生实践锻炼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工作以达到共建的目标。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期待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结出新成果。

(摄影:刘士斌)

-转自浙江中医药大学

 

 

上一条: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福颂应邀为我校研究生讲课
下一条: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应邀为我校研究生讲座

关闭